top of page

忱心音樂

把音樂帶到需要安慰的角落

我們相信,音樂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奇妙的禮物之一,用來安慰、服務與鼓勵人。

音樂之所以存在,最重要的目的不是彰顯其魅力,或展現藝術家的才華,

而是為社會帶來美好的影響力。


自2015年起,Susan 黃述忱與寰宇希望熱心的志工群,

開始前往愛滋病關愛之家,舉辦公益音樂會。

看見住民在歌聲中笑得開懷,時而感動地落淚,我們感恩能夠用音樂服務、陪伴他們。


2016年12月,《忱心音樂》演藝團體正式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立案。

我們仍然每兩個月前往關愛之家舉辦音樂會。

自2018年起,也前往台大醫院、振興醫院、榮民總醫院、脊髓潛能發展中心

舉辦公益音樂會,用音樂安慰、鼓舞、激勵病患的家庭,面對苦難時,一起勇敢往前走。

忱心音樂: Welcome

音樂服務

MUSIC SERVICES

忱心音樂事工致力於用音樂服務人群。我們的服務有:

1.【 公益音樂會 】

自2015年起,持續在關愛之家舉辦音樂會,關懷愛滋病友。

自2018年起,開始前往台大醫院、振興醫院、榮民總醫院、脊髓潛能發展中心舉辦公益音樂會,鼓舞、激勵病患的家庭。

2.【 音樂創作 & 專輯發行 】

2017年12月,發行音樂創作專輯《更愛你—那些愛的記憶,使我們更堅強》

3.【 生命教育演講 】

我們每年均受邀前往各大專院校、政府部門、工商團體、教會、醫院.....分享真實生命故事,同時進行音樂演出,鼓舞聽眾找到面對生命挑戰的力量;足跡遍佈北美矽谷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與中國等地。

4.【 教會音樂課程 】

團長Susan黃述忱提供司琴教學服事,指導詩班訓練,協助教會詩班舉辦的福音音樂會。

忱心音樂: About

Media Report 媒體報導

台大醫院健康電子報報導:Susan與許超彥醫師一起鼓勵醫院病友與家屬們

【 臺大醫院健康電子報 】
真正的勇敢,是看到自己擁有什麼,不是失去什麼!

2019年04月137期

作者/台大醫院復健病房 王芊蕙護理長


轉眼間,轉任復健病房已數年,每天上班需先將自己灌入滿滿正能量,

希望能將病 人的負能量削弱一些些,讓病人能更有持續上復健課的熱情,且逐漸修復身心靈上 的失落。


在病房所見的每位病人都有其各自生病歷程,有的人恢復順利、然而也有 復健後尚未能回復到理想狀態的病人,

這群病友們,可稱為人生勇敢的鬥士,因為 他(她)們必須不斷努力的復健、再復健。


去年聖誕節的前一個月,接獲脊髓損傷病友太太 Susan 的來電,

主因是病友許醫師 希望親自回病房鼓勵住院的病友們,適逢聖誕節的到來,

因此與 Susan 討論可以感 恩音樂會的方式與病友分享生病與復健過程,藉此鼓勵病友...。

當日音樂會如同一 場小型聖誕晚會,活動室聚集病友、家屬、照服員、外傭,過程中 Susan 播放製作 的 ppt,

其中提及「把屎把尿愛著你」,雖然以詼諧的語氣陳述過往復健種種歷程, 然而在場多位病友或家屬因感同身受而熱淚盈眶,

接續以創作故事、歌唱分享因你 愛我、更愛你、藏身處、每一天等歌曲,

鼓勵病人感恩自己與家人的認真、感恩照顧者的耐心照護、感恩醫療團隊的全方位協助。

音樂會結束後,許醫師亦與年輕病 友分享復健經驗,鼓勵病友與其父母,給予加油打氣,

2018 年的聖誕夜在一片溫馨 祥和中渡過,那一夜我們的病友睡得特別好。


真正的勇敢,是看到自己擁有什麼,不是失去什麼!

這是許醫師與 Susan 帶給大家 的正面思考與能量,我想會一直帶領著我們省思與協助病友與家屬,

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多給予此類病友關懷與動力,讓這群勇敢的鬥士也能擁有逆轉勝的一片天。

時兆月刊封面故事:黃述忱的生命之歌

時兆月刊 封面人物困境中傳出樂音——黃述忱的生命之歌

2017年5月 第112卷

作者/林稚雯

......走過這一遭,讓黃述忱發覺自己對於關懷「 病人 」有莫大的負擔。


除了偕同先生參與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服務,幫助坐著輪椅的傷友......同時,黃述忱也開始在「關愛之家 」定期服事,每兩個月會邀請身旁的音樂人,一同前往義演,為機構中的病友提供 音樂饗宴。


「關愛之家的照顧對象為愛滋感染者,第一次去那裡唱歌的時候,竟然有很深的歸屬感,覺得我屬於那裡!看到機構裡 一排排的病床,許多病友把這裡當作他們的家,就想到超彥剛受傷時,我們的醫院生活。雖然無法實際地去為他們解決病痛,但我 可以做到的是肯定和鼓勵他們,很感謝能與教會弟兄姊妹們一起服事,和他們聊天、唱歌給他們聽。」


~節錄自 第14頁

美國 世界日報
台灣鋼鐵人醫生之妻
分享跨越生命挫折

2018年4月2日

記者林亞歆/庫比蒂諾報導

20180402世界日報(上)_edited_edited.jpg
忱心音樂: News

支持忱心音樂

WELCOME AND JOIN US

忱心音樂的力量雖小,但我們一直努力不懈,把音樂帶到需要安慰的角落。

每次付出時,我們都充分體會到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;把愛傳出去,多麼喜樂!能夠付出,多麼有福!

倘若您願意,歡迎加入我們,填寫以下表格,成為志工群,參與籌劃公益音樂會的工作。

例如:節目企劃、病人探訪、活動攝影、文字紀錄等。

寰宇希望愛滋關懷志工報名表 http://bit.ly/2ORDhsv

此外,也歡迎您的捐款,讓忱心音樂的活動能夠如涓涓細流,

把充滿愛與盼望的樂音,帶到需要安慰的角落,用音樂的力量鼓舞人心。

捐款連結
忱心音樂: Bio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