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2. 更愛你: Music

2. 更愛你
Love You Even More

詞曲/ SUSAN 
編曲/陳吉士

更愛你

   天塌了下來  有我一起頂

    冷風吹過來  有我罩你

    狂風加暴雨  太陽仍在天際

    只要在一起  就會變容易


    * 我要更愛  更愛  更愛  更愛你

       我會更加  更加  更加  珍惜你

       無論是生  是死  困難貧窮或是疾病

       都不能讓你我的愛  分離


    燦爛的光芒  都會褪去

    美好的容顏  也會凋零

    當一切崩解  你依然是你

    當初對我好的  那個你   Repeat  * 

2. 更愛你: About
更愛你

故事緣起

當超彥滑倒、癱瘓的那一刻,Susan就站在滑雪場的雪道上,看著這一切發生。「怎麼了?」「為什麼他站不起來?」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怎麼這麼嚴重?」還來不及問這些話,超彥就被滑雪場的救難人員用擔架抬著,下坡,前往山腳下的醫務站。

眼看著擔架離得越來越遠,變成坡道上的小黑點,Susan完全跟不上腳步,心裡更急了。忽然間,她耳邊莫名奇妙地響起一個清晰的聲音。那聲音彷彿有人按下收音機的按鈕,自動播放起來,不是她能控制,而像是故意播放給她聽的。那是結婚時,牧師詢問的婚禮誓言:


「妳願意無論是死、是生、是高處、是低處......都不能叫妳與他的愛隔絕嗎?」


四週的景色是那麼樣的雪白、寧靜,時空好像頓時間被拉回到當時結婚的白色教堂。牧師的話在莊嚴的教堂中,迴盪著。

Susan看著純白的雪地,好像看到了教堂裡,超彥帶著笑容、充滿愛意地望著她,等候著她的答案。她一邊奮力地往下滑,一邊再次回應他們婚禮的誓言,說:「我願意!」。


這首歌,記錄著2009年1月1日的這一天,Susan在滑雪場所聽到的這段婚禮誓言。即使不知道未來將面對什麼樣的挑戰,這段婚禮誓言卻鼓勵著她的心,要與先生一輩子患難與共。在吉他與大提琴單純的伴奏聲中,Susan用親切的嗓音在耳邊吟唱著,無論順境逆境,都不能叫彼此的愛分離;也鼓勵著你我,只要同心協力,無論再大的困難,都會變得容易許多。

2. 更愛你: Abou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