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6. 為什麼: Music

6. 為什麼
Why

詞曲/ SUSAN
特別演唱/ 許超彥
編曲/GILLES  MALVEZZI

為什麼

    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?

    為什麼我能聽得見鳥叫?

    為何我能唱歌?為何我能跳舞?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    


   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   
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?

    為什麼我每天能夠微笑?

    為何我吃得下?為何我睡得著?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    


  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   
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?

    祂讓我跟你配合得剛剛好  

    為何我在這裡?與你分享生命?

    只因為上帝對我這麼好    


   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   
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?

    祂賜給我們無限的美好  

    如果你也看到  就能會心微笑  

    謝謝你願意對我這麼好  這麼好  這麼好

6. 為什麼: About
為什麼

故事緣起

    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?

    為什麼我能聽得見鳥叫?

    為何我能唱歌?為何我能跳舞?

    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


~節錄自《為什麼》歌詞


「叩!叩!啾啾啾......」。才清晨五點半,Susan就被一隻鳥兒用鳥喙敲著窗戶,以及響亮的啼叫聲所吵醒。


「天哪,為什麼?又來了!又是五點半......」睡眼惺忪地掙扎起床,Susan走到窗戶邊,想找出連續幾天讓她睡眠不足的罪魁禍首。只看見一隻全身鮮黃羽毛,畫著黑色濃密眼線的中型鳥兒,飛到枝頭上,繼續啼叫著。


「這是什麼鳥?好漂亮!我從來沒有看過耶!」看到牠美麗的身影,Susan眼睛一亮,總算打消了想用石頭丟牠的衝動。Google一下,找出這隻鳥的身份;原來,牠是黃鸝鳥,俗稱黃鶯。這是台灣瀕臨絕種的鳥類,卻出現在社區旁的樹林裡,叫她起床。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

「哇!為什麼我這麼幸運啊?」多日睡眠不足的痛苦立刻一掃而空,Susan不禁讚嘆著。


當事情不順時,我們常常會想說:「為什麼是我?」。這句話,卻應該多用在反方向,往正面的方向想。生活平順時,要多想:「為何我可以得到這麼多?」;看到災難時,也要想想:「為什麼『不是』我?」。


如果常常這樣想,我們會看得見許多簡單、卻常常被忽略的幸福。例如能夠吃得下、睡得著、笑得出來......都是值得珍惜的福分。


這首歌就是從這樣的體會而來,也是Susan學習爵士樂歷程中創作的一首作品。副歌向電影《修女也瘋狂》中的《Oh Happy Day》致敬,編曲則由在紐約百老匯工作多年的法國音樂家Gilles Malvezzi操刀。更收錄了這隻Susan家附近出沒的稀有鳥類——黃鶯的啼叫聲。


自從受傷以後,超彥與Susan時常被邀請至公司、學校、醫院演講,至今已超過百場。每次同台演出,都是超彥講,Susan唱,為全場帶來歡樂又溫馨的氣氛。這首歌更是超彥第一次「下海」,與Susan一起唱歌的處女作!

6. 為什麼: About
bottom of page